植牙費用一顆是多少?為什麼價差這麼大?

為什麼什麼一顆植牙,價格從三萬到十五萬都有,價格差距這麼大的原因究竟是什麼?選擇便宜植牙會不會有安全上的疑慮?選擇昂貴的植牙真的有它的價值所在嗎?

影響植牙費用的原因

植牙的發展到現在將近35年,關於植牙的技術更加清晰,對於植牙的成功率和把握度變高,植牙手術也越來越普及,普及化的結果自然費用上會有差別,大家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植牙方式、價位,但也造成民眾對於植牙不同價位的差異而有疑惑。
今天就一次解答關於影響植牙費用高低的原因是什麼?

1.植體品牌

不同植體品牌的材質、表面處理技術、螺紋等等都不相同;大廠牌開發歷史悠久且品質穩定,有長期的植體研發數據支持,以及較多科學研究證明,雖然價格較高,但全球服務據點多、營運穩定,也能提供相對完善的保固條款,當我們選擇較可信度高的植體品牌,自然植牙的費用也較高,零件比較充足,而選擇相對新興的植牙品牌,由於品質的穩定性待確認,研發過程費用門檻低,所以植牙費用也會較低。
植體較大的品牌有瑞典Nobel Biocar以及瑞士Straumanne,這兩個品牌都因為具有相當高水準的表面處理,價位也是最高的。

2.假牙材質

植體上方的假牙費用,也會影響植牙價格高低。
植牙剛開始發展的時候,後牙齒是以金屬牙冠為主,甚至為了避免力道過強而採取黃金的製作材料,前牙則是以燒製陶瓷為主要的製作方式,但現在美學當道,全瓷冠等製作也成為主流。
通常全瓷牙冠屬於高價位,金屬瓷牙冠次之,金屬牙冠則最便宜,它們的特性也不相同,所以不同的假牙材質也意味著價位會有所不同。

▲三種假牙材質比較
▲三種假牙材質比較

 

3.有無執行額外手術

補骨決定植牙存活率,補肉決定成功率,所以當牙齒經過評估有齒槽骨萎縮的情況,可能需要先補骨,而補骨種類又分人工骨、異種骨例如牛骨、豬骨頭,或是同種骨―人骨,種類不同自然價位也有所不同,除了一些特殊的術式,必須使用特殊的骨頭種類之外,一般來說人骨的費用>豬牛>人工骨。
補肉就取決於所需要接受手術區域的範圍,範圍越大、種類越特殊費用也會越高。
諮詢前會先評估患者口內狀況,可能會需要先進行補肉或補骨的手術,這些額外手術都是需要另外計費的。

4.設備及耗材

植牙療程要使用許多牙科設備輔助,像是前置作業會照CT電腦斷層,來判斷骨質密度及牙根平行度,治療過程中會用到牙科顯微鏡、植牙機、植牙導板,以及其他耗材如麻醉針、縫線、紗布、骨粉種類…等等,都囊括在植牙費用裡,這些設備及耗材都可以輔助醫師,讓植牙結果達到理想狀態。

5.醫生技術

當我們提到植牙的成功率能不能超過十年時,如果您的醫生剛開始學習滋養,自然沒有把握手中的植牙案例能否存活超過10年,專業的植牙醫師需要不斷的精進自我專業技能,唯有不斷學習最新技術,才能跟上現代最先進的治療技術,累積10年以上植牙經驗的醫師,可以提供患者最好的醫療品質,所以醫師的手術能力也會反應在植牙費用上。

好的一顆植牙費用多少?

品質較好的單顆植牙,價格大約落在8~10萬間,這個費用包含了植體手術、臨時假牙,以及假牙牙冠,如果需要另外補骨,費用約4萬,垂直補骨甚至會高達8-12萬,如果需要補肉則另計2-4萬,所以一顆品質較好的植牙費用大概會落在13-16萬。

All-on-4單排費用則是80~100萬,包含了特殊角度的植體以及上面的假牙,All-on-4植牙手術過程複雜,得先將人工牙根植入顎骨,等待一段時間讓它與周圍的齒槽骨緊密結合後,再將假牙建立在人工牙根上方,進而打造出新的牙齒,過程中可能還需要額外添加補骨或補肉的術式,還有診療時所使用的特殊儀器,這些都會影響一顆植牙最終的價格高低。(參考:台北市醫療機構牙科收費標準表

診療項目 費用
植體(諾貝爾Nobel Biocare) 9萬/支
假牙 4萬/顆
補肉 4-2萬/顆
補骨 4萬/顆 垂植補骨8-12萬/顆

植牙費用常見問題

植牙費用可以分期付款嗎?

祐民牙醫提供植牙分期付款的服務,在諮詢過後經過專業的療程評估,確認所需要的植牙費用,可選擇2~3期的分期付款。 

植牙有健保給付嗎?

植牙屬於自費治療項目,並不在健保給付範圍,建議尋至診所諮詢,由專業的醫師評估給予醫療上的建議。

植牙可以申請保險理賠嗎?

最近很多保險公司有提供植牙的理賠,若您有投保我們會按照您的投保內容開立相關的出示證明,惟病患本身的保險內容有所差異,需要先評估患者的保險內容以及諮詢時所進行的術式內容,由保險公司判斷是否可以進行理賠,再由診所協助開立診斷說明書,供保險公司做更詳細的評估。

人工植牙推薦|祐民牙醫帶您找回完整無缺的美麗笑容

 

希望這篇文章能讓你對植牙費用有更多了解,祐民牙醫提供了專業的植牙療程,除了擁有各種評估口腔狀況的設備與品質穩固的耗材,還會傾聽每位患者的需求,並量身打造專屬療程,如果有諮詢的需求歡迎預約諮詢。

預約諮詢

延伸觀看:

做植牙好嗎?一篇帶你分析植牙好處、價格及副作用

補骨粉多久可植牙?3分鐘掌握補骨手術方式及費用

補肉詳細介紹&問題集合》植牙除了補骨還要補肉?提高植牙成功率的關鍵―補肉

All on 4 全口植牙好嗎?All on 4 缺點、價格及注意事項告訴你

作者介紹

院長楊大為醫師所帶領的醫療團隊的強烈熱情與企圖,並不斷保持進步的渴望,是推動醫術學習與導入尖端器材的出發點,只為了給病人最好、最新的服務。祐民院內領先其他同業,引進最先進器材,以尖端科學儀器輔助醫療,讓美學與科技並行,讓治療進行的更有效率、更加精確。

在隱適美隱形矯正領域上更成為領先團隊之一,2019 年獲得隱適美鑽石級認證,屬於台灣頂級隱適美隱形矯正醫師,備受各界意見領袖推薦。

  • 現任祐民牙醫隱適美旗艦店院長
  • 2023 Invisalign 隱適美鑽石級認證醫師
  • 2022 Invisalign 隱適美白金菁英級醫師
  • 2021 Invisalign 隱適美鑽石級認證醫師
  • 2020 Invisalign 隱適美鑽石級認證醫師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