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雷射案例分享|修整牙齦-祐民牙醫 楊大為醫師

水雷射 修整牙齦案例

患者希望能有更完美的微笑曲線,不想要笑起來露出過多的牙齦,顯得美中不足,因此楊醫師建議以水雷射治療的方式,針對患者的微笑修整過量的牙齦。

水雷射運作原理

機器會同時發射雷射光與水珠,藉由雷射光照射水珠,水珠爆炸產生能量來氣化要處理的組織,組織細胞的粒線體同時也會因受到雷射光照射而產生ATP,ATP會幫助整個組織癒合更快,同時水珠的目的在中和雷射光產生的高能量與高熱,提高整體療程的舒適度,這種水雷射治療之後基本上不會出現大量流血的狀況,而且恢復期很短。

水雷射的優點

1.減少麻醉用量

水雷射為疼痛程度低的治療,僅需在必要時進行局部麻醉。

2.傷口小且出血少

水雷射的探頭小,能更精準修整牙齦,減少傷口面積。

3.低感染、無腫脹感

雷射光的能量能殺菌,降低感染的風險,以及術後腫脹的問題。

4.術後恢復時間短

術後馬上就能拍照、逛街,不影響日常飲食。

5.術後即定型

水雷射只有修整齒槽骨的能力,適當地處理牙肉就不會再長回來了,穩定度很高。(延伸閱讀:水雷射完,牙齦還會再長回來嗎?

療程結束後,患者在自然流露笑容時,牙齦露出的量恰到好處,使微笑曲線更加分,成果讓患者本人相當滿意,在診所拍了很多張照片留念。

東區牙醫推薦|牙齒美好改變,祐民牙醫

若您有任何牙齒需求或疑問,歡迎隨時聯繫我們!

預約諮詢

作者介紹

院長楊大為醫師所帶領的醫療團隊的強烈熱情與企圖,並不斷保持進步的渴望,是推動醫術學習與導入尖端器材的出發點,只為了給病人最好、最新的服務。祐民院內領先其他同業,引進最先進器材,以尖端科學儀器輔助醫療,讓美學與科技並行,讓治療進行的更有效率、更加精確。

在隱適美隱形矯正領域上更成為領先團隊之一,2019 年獲得隱適美鑽石級認證,屬於台灣頂級隱適美隱形矯正醫師,備受各界意見領袖推薦。

• 現任祐民牙醫隱適美旗艦店院長
  • 2023 Invisalign 隱適美鑽石級認證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