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矯正臉型美觀評比―中線、微笑線、美觀線

牙齒矯正除了將牙齒排列整齊,也有人希望矯正後,臉型能獲得較大的改變!其實這些外觀上的考量,是有公式可以參考的喔!
尤其在祐民牙醫如此注重美感的診所,這些評斷標準就顯得相當重要。
就讓我們替大家介紹三條評比矯正外觀的:中線、微笑線、美觀線。

中線︱

一條分隔左右臉的假想線,通過中線的有眉間、鼻樑、人中、牙齒中線及下巴,中線決定了左右臉的對稱性
中線介紹示意圖

中線偏移會怎麼樣?

其實正常人的牙齒多少都有點歪斜,就像左右臉很難完全對稱,當出現以下情況時,牙齒中線有可能嚴重偏移:
◆牙齒功能:咬合不正、咀嚼受影響、發音不標準
◆臉部外觀:左右臉不對稱、大小臉、下巴歪斜
中線嚴重偏移會造成的影響

中線偏移多少才算嚴重?

臉部中線對上排牙齒,偏移2mm以上會造成視覺不協調,可以請醫師評估是否會衍生出其他牙齒健康問題。

中線偏移可以透過矯正改善嗎?

隱適美矯正可以改善中線偏移、咬合不正、甚至調整臉型!用唇珠對牙齒中線是最容易辨識中線是否偏移的方式喔!
中線可以透過矯正改善的例子

美觀線Esthetic Line

你知道什麼是E-Line嗎?矯正時是不是有聽醫師提過美觀線呢?E-Line由美國矯正醫師Dr.Ricketts提出,鼻尖輪廓最外的點,與下巴輪廓最外的點連成一條線。
我們通常會以美觀線當作衡量嘴唇是否凸出的重要參考!上唇比美觀線進來1-2mm下唇剛好碰到,是楊醫師認為最適合東方人的唇形。
美觀縣示意圖

透過矯正讓側臉符合美觀線

經過祐民牙醫矯正後的患者,側臉都會在美觀線上,以圖上的患者為例,原先因暴牙而較凸的唇形,在經過矯正後,不僅嘴唇收進來了,下巴線條也更精緻了。
拿起一支筆或筷子就能簡單測量美觀線囉!

〰微笑線 Smile Arc

微笑線是大眾審美的標準之一,除了微笑的弧度外,上排牙齒的大小比例也會影響笑容好看與否,有了微笑線,笑容會更加協調、亮眼!
微笑線示意圖

透過這兩種方式可以改善微笑線―牙齒矯正&陶瓷貼片

至於如何擁有微笑線呢?除了選擇全瓷貼片外,隱適美矯正也能讓你悄悄變美!

透過隱適美矯正擁有微笑線
▲透過隱適美矯正,擁有完美微笑線
陶瓷貼片改善微笑線案例
▲陶瓷貼片不僅可以改善微笑曲線,連牙齒形狀和色澤都變得更加亮眼

隱適美矯正推薦|牙齒矯正專家祐民牙醫

以上是矯正美觀評比三條重要的線,在矯正時我們當然希望能盡量對上這三條線,如果不能對上看的順眼也好,老話一句整體感覺最重要,就好像一幅抽象畫,視覺的平衡,顏色的搭配,意向的呈現,會比對稱重要得多。

若有任何疑問,歡迎隨時諮詢祐民牙醫,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作者介紹

院長楊大為醫師所帶領的醫療團隊的強烈熱情與企圖,並不斷保持進步的渴望,是推動醫術學習與導入尖端器材的出發點,只為了給病人最好、最新的服務。祐民院內領先其他同業,引進最先進器材,以尖端科學儀器輔助醫療,讓美學與科技並行,讓治療進行的更有效率、更加精確。

在隱適美隱形矯正領域上更成為領先團隊之一,2019 年獲得隱適美鑽石級認證,屬於台灣頂級隱適美隱形矯正醫師,備受各界意見領袖推薦。

  • 現任祐民牙醫隱適美旗艦店院長
  • 2023 Invisalign 隱適美鑽石級認證醫師
  • 2022 Invisalign 隱適美白金菁英級醫師
  • 2021 Invisalign 隱適美鑽石級認證醫師
  • 2020 Invisalign 隱適美鑽石級認證醫師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