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怎麼看牙?疫情延誤矯正進度?用隱適美就不擔心!

前幾天的60,000到現在的80,000確診人數不管多還是少也確實影響到大家的日常生活,我們診所也蠻特別的,診所病人的狀況應該不太受影響,其中一個很大的原因是我們病人有監控系統,透過監控系統我可以大概了病人的狀況,但也有一部分的病人沒有這系統,那該怎麼辦呢?讓我來聊聊疫情期間怎麼看隱適美。

影音好看版

歡迎按讚訂閱分享開啟小鈴鐺🔔

不管有沒有監控系統來輔助,隱適美已經是最不受疫情影響的矯正系統,因為隱適美有以下幾個特性:

新一代監控系統
▲新一代監控系統

1.治療計劃已經完成:

隱適美在初期治療計劃就已經定案,依照這個治療計劃所產出的牙套,都已經空運到台北,所以醫生都已經把矯正過程所需要的技術寫在牙套裡面,大家只要安心帶牙套就可以了。

2.彈性調整:

也因為矯正完成所需要的牙套都做好了,所以可以介由戴牙套的速度或者說換牙套的速度,來彈性調整矯正進度,也就是說如果近期需要回去看醫生,但是沒有牙套了,可以先帶舊的牙套,這種短期的戴久一點對整個進度不會有太大影響。

3.臨床調整時間少:

計劃有了,技術有了,牙套有了,當然只要認真帶牙套整個計劃大概可以完成80%以上,這在疫情期間很重要,這意味著病毒越嚴重,大家必須要在待家裡的時候其實矯正計劃可以如期進行。
理解以上幾個狀況之後大家就應該知道 自己在家裡戴牙套是多麼的重要,而這個就是我們診所引進牙科監控系統來監控大家帶牙套的理由。

監控系統的作用:

隱適美監控系統Dental Monitoring
▲新一代監控系統Dental Monitoring

1.優化療程:

如果沒有監控系統,自己帶牙套通常是戴到痛了或牙套不合了再使用Line跟診所聯絡,這是正常的方式,但是有了這個系統,醫生看到狀況可以主動跟我的患者說,避免路走歪了要拉回來的話會花雙重的時間,有了這優點,可以讓疫情期間矯正療程不會走歪。

2.即時通訊:

牙科監控系統Dental Monitoring
▲監控系統可線上掃描及時回診
如果有什麼佩戴的問題,可以直接在App上詢問,我透過監控系統上面的影像資料,可以馬上回答你,這樣子最貼近你的狀況,可以最即時的解決你的問題。

3.減少回診次數:

由這個系統也可以判斷患者是否需要回診,尤其在非常時期,冒著病毒風險來看診,一定要有充分的理由,像一些小狀況,豆豆掉了,或是提醒輕微的牙套不合,都線上就可以處理,或甚至請患者由7天延長為14天的佩戴天數,都可以拉長回診的時間。

如果沒有這個監控系統大家必須依賴通訊軟體,也沒關係但記得注意幾件事

1.更自律地配戴:

如果沒有監控系統醫生每次幫你看著,那就只好自己幫自己看著,記得一定要按照時間戴,如果覺得自己很懂又擅自更改時間,這是危險事,請大家注意。

2.注意疼痛:

牙套不合久了就會痛,又或是帶歪了牙套反折進去也會痛,記得跟醫生說,如果怕痛帶更少更不好。

3.約了回診時間少更改比較好:

沒有監控系統的患者都這麼依賴每兩個月或三個月要回診一次,如果約好回診時間但是沒有空要更改時間記得不要超過太久,牙套通常戴超過21天就沒效了。
疫情期間病人辛苦,醫生也辛苦,矯正使用隱適美比較不會受到疫情的影響,有了監控系統更能夠確保療程是正常,但是不管如何,還是希望大家平安,療程順利
作者介紹

院長楊大為醫師所帶領的醫療團隊的強烈熱情與企圖,並不斷保持進步的渴望,是推動醫術學習與導入尖端器材的出發點,只為了給病人最好、最新的服務。祐民院內領先其他同業,引進最先進器材,以尖端科學儀器輔助醫療,讓美學與科技並行,讓治療進行的更有效率、更加精確。

在隱適美隱形矯正領域上更成為領先團隊之一,2019 年獲得隱適美鑽石級認證,屬於台灣頂級隱適美隱形矯正醫師,備受各界意見領袖推薦。

  • 現任祐民牙醫隱適美旗艦店院長
  • 2023 Invisalign 隱適美鑽石級認證醫師
  • 2022 Invisalign 隱適美白金菁英級醫師
  • 2021 Invisalign 隱適美鑽石級認證醫師
  • 2020 Invisalign 隱適美鑽石級認證醫師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