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遊記

露營

我的萬聖節遊記

在萬聖節每年都會有附近幼稚園的小孩跑到我們診所來要糖,趁那個時候我會跟他們說吃了糖果以後記得刷牙,並趁機教導刷牙的重要性。
我的女兒讀美語學校,他們也會到處去要糖,可惜的是因為病毒的關係今年我沒有辦法帶著女兒參與活動,但是深怕女兒的萬聖節就這樣悄悄地過了,於是我特別安排「6號花園」小木屋的三天兩夜童話小鎮露營活動。

活動的過程大致是我們把露營的小木屋當成是童話裡的森林小鎮,各個家庭義務地把自己的家裝扮成童話故事裡的小屋,然後再各自打扮變裝,星期天下午活動一開始,大人小孩手就牽手一起在童話小鎮要糖吃。

這活動意外地引起共鳴,我們總共11個家庭的認真投入,讓童話裡才有的暗黑小鎮穿過時空現身在新竹尖石的山上,而我們就是生活在中古世紀荒涼小鎭的童話人物。

其中我和太太扮的是神秘城堡裡的吸血鬼,當我們出現的時候,時不時拌隨著深沉的打雷聲,至於女兒呢?她其實不是牙齒尖尖有著翅膀的小蝙蝠,而是完全不搭嘎的小章魚,哈哈,反正是童話麻!

▲女兒扮演粉色小章魚

要糖活動結束之後,趁著女兒悄悄地拎著糖果跑到角落去享用,而我也迫不及待地打開手機裡剛剛拍的照片,一張一張仔細地檢查,很怕錯過任何精彩的鏡頭。

照片裡有的小朋友因為逼真的魔鬼而嚇呆了,也有小朋友因為會動的門,不敢去要糖,而遠邊的天空不時傳來打雷的音效聲,頓時也讓氣氛開始凝結。

我終究是當了爸爸,看著小朋友的開心、驚訝、擔心、好奇而深深感動,書裡的童話活生生就在眼前,白雪公主和巫婆、灰姑娘和後母、吸血鬼和狼人,雖然故事的時間軸有點錯亂,管不了我們是跑到書本裡面,還是書裡的場景搬出來,此時的國王皇后終究比故事書裡的圖畫來的得栩栩如生,童話小鎮Trick or Treat拿到的糖果終究是比台北商家拿到的還有味道。

▲萬聖節活動

看到每個小朋友完全被吸引在我們創造的童化小鎮裡,我到也心滿意足了,與其說這是孩子的萬聖節,不如說這也是我的萬聖節。

我的萬聖節不是在夜店,也不是在KTV,而是在森林裡的童話小鎮,雖然我已經回到台北的水泥房子裡,但我滿腦子想明年我會不會是凡赫辛。

作者介紹

院長楊大為醫師所帶領的醫療團隊的強烈熱情與企圖,並不斷保持進步的渴望,是推動醫術學習與導入尖端器材的出發點,只為了給病人最好、最新的服務。祐民院內領先其他同業,引進最先進器材,以尖端科學儀器輔助醫療,讓美學與科技並行,讓治療進行的更有效率、更加精確。

在隱適美隱形矯正領域上更成為領先團隊之一,2019 年獲得隱適美鑽石級認證,屬於台灣頂級隱適美隱形矯正醫師,備受各界意見領袖推薦。

  • 現任祐民牙醫隱適美旗艦店院長
  • 2023 Invisalign 隱適美鑽石級認證醫師
  • 2022 Invisalign 隱適美白金菁英級醫師
  • 2021 Invisalign 隱適美鑽石級認證醫師
  • 2020 Invisalign 隱適美鑽石級認證醫師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