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常遇到的問題整理了一下,牙套要戴多久?要不要抽神經?都在這裡一起回答

每天看診跟患者互動的過程中,遇到好幾個有趣的問題,在google上面也找不到正確的答案,這邊楊醫師幫大家整理如下
問這個問題的是非常認真的病人,他沒有事先問我關於這方面的問題,結果就是後來牙套不合了,他的疑惑是他戴到第14天為什麼還會不合,這一定會不合的啊!因為牙齒沒有接收到每天20-22hr連續的力量,牙齒會整個停住,當牙齒停住了不管戴14天21天都一樣,牙齒是不會動的。

2.抽神經不用錢,為什麼要保留神經?

根據現在最新的觀念,神經可以保留就保留,牙齒不必要多被打一個洞,研究顯示抽完神經也不是一勞永逸,結果還是會痛跟很多人想的不一樣,如果是這樣不如把神經保留在存活的階段,最後做上瓷塊,回到牙齒剛長出來的樣子,這才是真正的厲害。

3.矯正有加速器,可是我們不用那麼快啊!

加速器

說一個有趣的故事,當時發明加速器的醫生,為了讓這一台機器更讓人記憶深刻,把他取了一個很特別的名字,但是這個「加速」也很容易讓人誤會,這台機器的道理其實是 讓牙齒比較聽話,而我重視的是使用這台機器,矯正效果比較好,時間只是其次。

4.兒童隠適美為什麼需要常常重做牙套?

兒童隱適美案例

兒童隱適美處理的年齡剛好在乳牙要換成恆牙的年齡,處理的過程乳牙會掉,牙套會變鬆,等到恆牙長出來又會頂到牙套,這時候我們要適時地修剪牙套,一直到了不能再剪,就會重新掃描,所以兒童隠適美的節奏是每過一陣子就會掃描一次產生新的牙套。

5.美白完牙齒為什麼還會變黃?

冷光美白效果
▲冷光美白效果
這個還蠻難回答的,哈哈,有點像是我練完身體問教練為什麼瘦了還會復胖一樣,車子洗完了本來就要自我保護,否則再沾到泥巴也是會髒,牙齒變白了記得要避免咖喱,紅酒,咖啡,茶等有色素的食物,這樣牙齒的白才能持久。

6.楊醫師這麼忙,怎麼還有空寫文章?

哈,所以才很慢啊,要多努力了,只是下班還要陪太太和小朋友,有的時候就沒力了。

看更多楊大為醫師文章:

楊大為醫師就是細節控

作者介紹

院長楊大為醫師所帶領的醫療團隊的強烈熱情與企圖,並不斷保持進步的渴望,是推動醫術學習與導入尖端器材的出發點,只為了給病人最好、最新的服務。祐民院內領先其他同業,引進最先進器材,以尖端科學儀器輔助醫療,讓美學與科技並行,讓治療進行的更有效率、更加精確。

在隱適美隱形矯正領域上更成為領先團隊之一,2019 年獲得隱適美鑽石級認證,屬於台灣頂級隱適美隱形矯正醫師,備受各界意見領袖推薦。

  • 現任祐民牙醫隱適美旗艦店院長
  • 2023 Invisalign 隱適美鑽石級認證醫師
  • 2022 Invisalign 隱適美白金菁英級醫師
  • 2021 Invisalign 隱適美鑽石級認證醫師
  • 2020 Invisalign 隱適美鑽石級認證醫師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