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的時候總是露出牙齦! 就選水雷射牙齦美容解決

水雷射牙齦美容術是最先進的牙齦美容方法

之前的文章有提到關於全瓷冠以及貼片,其實全瓷冠或貼片要好看,除了貼片本身要有極佳的比例之外,牙齦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微笑曲線包含牙肉、牙齒以及左右兩邊的黑色隧道,以比例來說左右兩邊的黑色隧道占整個嘴幅各10%,其他的就剩下牙齦以及牙齒,如果牙齦多就會讓牙齒看起來短,相反如果牙齦少牙齒看起來就長,所以有些情況我們必須要縮短牙齦的高度來增加牙齒的長度,這時候就可以進行水雷射牙齦牙冠增長術,來調整牙齦和牙齒的比例。

最新的牙科專利技術 水雷射牙齦牙冠增長術

因為雷射科技日益漸增,雷射也被運用在牙科治療上,於是誕生了水雷射這項技術!

使用水雷射牙齦修整最被大家所喜愛的優點首推水雷射的舒適性,原因是水雷射是用探頭修整牙齦,如果要修整骨頭只要把探頭往牙齦裡面探入,就可以處理好骨頭問題,不需要特別打開很大的傷口,只是這需要醫生的經驗和技術,但這種如果水雷射牙齦順利完成,不管是在手術中或手術後都會有非常好的經歷,更重要的是水雷射牙齦術後兩個小時就可以完全恢復,逛街、大啖東西都不會有不舒適的問題。

傳統的牙冠增長術

傳統上這種手術並不難,但是前面門牙是愛美女生很重視的地方,傳統手術的方法會先打麻藥後再使用手術刀把牙齦切開,打開手術區後會利用高速手機幫骨頭做修形,最後再縫合回去,術後常會有疼痛、腫脹的情況,尤其是當愛美的女生知道手術中牙齦被翻開其實心理壓力會滿大的。

水雷射原理

雷射其實有很多種,有些雷射只能夠處理牙齦軟組織,像是CO2雷射及二極體雷射等,有些雷射能夠同時處理骨頭以及牙齦軟組織,這種雷射以現在來說最先進的有兩種,一種叫Er:YAG,另一種叫YSGG。

水雷射原理是雷射光照射到水珠產生能量來作用,所以當水雷射在作動的時候,探頭會直接發射出雷射光以及水珠,這個特點可以讓處理的過程溫和許多,避免病人直接受到雷射光的能量,避免高熱所以處理起來有極高的舒適性,而且也由於雷射的能量足夠,可以進行骨頭的切削以及氣化,實際上手術進行的時候是借由探頭伸到牙齦裡面,直接處理骨頭,這是水雷射技術最受人喜愛的地方。

水雷射牙齦術後恢復

雷射治療的有名的地方在熱能轉化成化學能,可以幫助受傷的皮膚癒合,說細一點,學理上雷射光的光效應照射到組織的粒線體,粒線體吸收光能產生ATP來修復受傷的組織,也就是雷射的手術癒合會比一般的快,這種治療運用在前牙美學上面來說非常好,手術完之後兩個小時就不出血而且沒有疼痛可以立刻恢復美觀以及功能。

所以自從水雷射發明以後在某些時候已經成功取代了傳統的前牙牙冠增長術,讓病人減低不少面對手術的壓力,術後也可以得到很好的舒適感,癒合的速度也比較快,同時搭配貼片和全瓷冠的處理穩定度非常的高,這樣子的設備和技術也是頂尖美容診所所必備的。

 

延伸閱讀

假牙材質大不同!金屬還是全瓷冠?教你如何挑選最適合的種類

水雷射治療案例:笑露牙齦怎麼辦?牙冠增長術幫助重拾自信笑顏

 

LINE線上預約

作者介紹

院長楊大為醫師所帶領的醫療團隊的強烈熱情與企圖,並不斷保持進步的渴望,是推動醫術學習與導入尖端器材的出發點,只為了給病人最好、最新的服務。祐民院內領先其他同業,引進最先進器材,以尖端科學儀器輔助醫療,讓美學與科技並行,讓治療進行的更有效率、更加精確。

在隱適美隱形矯正領域上更成為領先團隊之一,2019 年獲得隱適美鑽石級認證,屬於台灣頂級隱適美隱形矯正醫師,備受各界意見領袖推薦。

  • 現任祐民牙醫隱適美旗艦店院長
  • 2023 Invisalign 隱適美鑽石級認證醫師
  • 2022 Invisalign 隱適美白金菁英級醫師
  • 2021 Invisalign 隱適美鑽石級認證醫師
  • 2020 Invisalign 隱適美鑽石級認證醫師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