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人工植牙?

使用 3D 導航植牙系統,以外科手術精準植入,利用具有生物相容性的鈦金屬材料,製成螺釘等形狀,顎骨中靜待一段癒合時間,與顎骨結合成一體,不只媲美真牙,更享受自然咀嚼功能。過去若是遇到缺牙情形,必須把真牙兩側磨小,製作相連在一起的假牙,但卻會對真牙造成一定傷害。現在,植牙科技崛起,漸漸取代了傳統假牙。

利用具有生物相容性的鈦金屬材料,製成螺釘等形狀,以外科手術植入顎骨中靜待一段癒合時間,與顎骨結合成一體,取代缺失的牙根作為假牙的支柱。

人工植牙已經以各種型態存在好幾世紀了,只是近 40 年來因為科技的發展,才能可靠的取代自然牙齒。

人工植牙

選擇我們為您植牙的理由

2023 年全球的人工植牙成功率為 95%;同年,祐民牙醫診所植牙矯正中心的植牙成功率為 99.5%,超出了世界平均值 5 個百分點,我們秉持著不斷努力的精神與細心的手術技巧,為了提供更完善的醫療服務而繼續向前邁進!

人工植牙的優點

人工植牙幾乎可稱「人類的第三副牙齒」,提供給缺牙的患者最好的恢復方式。
而其中院長楊大為醫師更專精於軟、硬組織移植,使得各個牙位都可以最佳方式呈現。

美觀性好

植牙前通常需要補骨和補牙肉,這會幫助缺牙區恢復到拔牙之前的狀態,同時讓美觀得到滿足

穩定性最好

牙橋的穩定性經常受制於前後牙齒的狀態,以及對咬牙的咬力,單顆植牙的穩定性非常好,耐用度經常超過7-10年以上

不傷害牙齒

人工植牙可以替代牙橋,避免因為製作牙橋而必須進行的修磨

咬合力佳

人工植牙的咬合力極佳,可以完全取代真牙,正常飲食沒有問題。

植牙簡介

植牙治療程序及術後照顧

  1. 植牙手術前的專業諮詢

    由專業醫師為您諮詢,做整體的評估與講解,包含是否有全身性疾病、生活習慣或用藥等狀況、口腔內是否有牙周病等會影響植牙成功率的疾病,以及植牙植體選擇,大致的費用、方法、流程與有無其他取代的治療等等。

  2. 植牙手術

    手術前齒槽骨外型,將組織及骨膜切開,用植牙機修出凹槽,將修好的凹槽刻出螺紋,將人工牙根鎖入凹槽,2週後傷口組織癒合。 經過4到6個月後,骨整合完成,在植入的牙根上製作假牙,植牙手術就完成了。

  3. 術後照顧

    植牙後應盡量不要用任何東西碰觸植牙的區域,吃完東西以後,可用生理食鹽水輕輕漱口,大約經過4-6週,等牙肉組織長好以後,以溫和的力道,恢復該區域刷牙的動作。

植體廠牌

祐民牙醫診所和世界各大醫學中心同步,全面採用 瑞典 諾保科Nobel Biocare 最先進植體。

電腦斷層術前評估

本院斥資百萬引進 3D 植牙導航系統,優勢為時間短,劑量小,搭配手術導引板可以精確確認手術角度及植牙放置位置。​

立即諮詢人工植牙

Scroll to Top